姜梣

啥也不是。🐒

老师你听我解释这个摩擦力真的做正功。(上)


主青柒,有赤莲。赤柒是革命友谊。


闷骚型严肃死板物理老师×风骚走位操作成谜物理课代表


一些食用说明:全文三万字,阅读注意。全架空设定,性格ooc严重。


沙雕文超级无敌玛丽苏。图个开心。文中涉及的物理知识若有不严谨,欢迎批评指正。


    一点剧情预警:师生调情(?)有,学术交流有,高手过招有,外号囧事有,憨憨赤牙设定有,基友同租有,套梗玩梗有,暴躁卷街有,柒哥开物理外挂装逼都有。


真的很雷,很多槽点,谨慎观看。


上篇无赤莲。中下会有。


如果🉑那么请?👇



——————————————————


   Q:如果偶然当了一个你不喜欢的老师的课代表,你会怎么做?


  A:那就假装什么都不会一直问他题骚扰他,等他觉得你是个憨憨很厌恶你的时候,你再考个第一气死他。


    柒是这样回答的。



    青凤,物理与经济双学士 ,毕业于K大物理系硕士研究生。曾任K大物理师范系研究生导师, 物理竞赛教练。容貌与才华并存,一个活脱脱站在K市物理教学链顶端的男人。


    如果非要说他的缺点,那就是为人处事太过冷淡,整个人散发着一种“莫挨老子”的气息。他有着不符年龄的严厉以及不容置喙。不过这也给人一种干练精明的感觉。


    自从他被调到K市重点高中教授物理课,就点名道姓地要求只教A1班。校长表示好不容易请来的大佬,生怕留不住,最后也只好笑着答应。


    但,被称为物理成绩天花板的高二A1班学霸们不知道的是,他们的炼狱式物理训练要来了。


    一个天不晴鸟不静的中午,A1班的学子人人抱着一本封面上印着“题网恢恢,疏而不漏”之类的书或一本本“五年高考,三年模拟”在啃。不过大多都是把脸藏在书后打瞌睡。后黑板的板报上写着“今日不学习,明日变垃圾”几个大字。教室里格外拥挤憋气,让人感觉置身于一间水泥和玻璃做的囚房中。


    柒刷完了数学午练,就趴在桌子上看窗外发呆,他知道自己美丽的年华就要埋葬在这里了,无可选择,悄无声息。他目及远处是一排高大的法国梧桐在风中微微摇晃,思绪便像蚊香一样蜿蜒扩散,回过神又看到黑板上密密麻麻的公式,眼睛一阵酸痛。


    柒托着腮,碳素笔在右手上灵巧地旋转,他瞟了一眼课表,下午第一节:物理。


    “睡、觉。”柒把手一摊,用肥大的校服蒙住脸,倒头就睡。


    下午1:48,此时班里的学生大多都做完了午练,张口一打,一个接一个都趴在了桌子上。而柒早就睡实了,胳膊压在物理选修课本上均匀地呼吸。


    “砰”的一声巨响,把这可贵的宁静打破得一干二净,门把手被狠狠砸在墙上,都能把墙砸出一个坑。柒一个条件反射差点没从椅子上弹起来,一片黑压压的人头几乎是瞬间抬起来看向青凤。


    “起来,几点了都,准备上物理课了。”清冷而不带一点温度与色彩的声音,就这样没有丝毫征兆地闯入每一位学生的耳蜗。


    就这?就这?就这??


    神了,才几点啊就上物理课,你是要上几个世纪啊神仙老师。


    柒抹了把脸清醒过来,身为物理课代表还是比较精明,看到第一节物理立马趴下睡觉了。


    提前上课十分钟,再拖堂十分钟,是青凤的作风没错了。


    今天依旧是对物理老师没有丝毫好感的一天。


    不过把时间和心思都花在质疑老师和抵触老师这一切上面,总没有什么好结果,而不好的结果,就是青凤对自己的“特别关照”,还专门把他拎出来做物理课代表,这无疑更让柒质疑和抵触这一切。这样的恶性循环,总是能在物理课的尾声酝酿到淋漓尽致。


    “课代表呢?上来发作业。”


    “课代表别睡了!过来讲题。”


    “你们每个人每天都要问我一道物理题,课代表要问十道。少问几道操场上跑几圈。”


    “课代表,帮我去拿一下我的笔记本,二楼楼梯口左转。”


    “课代表过来帮我把仪器调一下。”


    “课代……”


    刚上完数学课的大课间,柒静静地闭目养神,一个同学急急忙忙跑过来说物理老师又找你。


    “跟他说,物理课代表死了。”柒有点没好气地嚷。


    “物理老师说你今天的十道题还没问完。”那位同学愈发小声。


    “什么?!”柒“腾”地一下站起来,怒气值瞬间MAX,随便扯了一张高一做过的物理卷子便气冲冲地往青凤办公室奔去。


    一天任劳任怨干活也没什么,但是一天问不完十道物理题就要受罚是真的可怕,他哪有那么多题要问我的老天。


    他今天就要去找青凤理论,不,他今天就要去挑事。他今天就算不要这个面子了,装傻充愣也把你问懵。


    柒以同样的力道砸开了青凤办公室的门,把那张陈旧的物理卷子往青凤的办公桌上一摊:


    “青老师,我骑自行车,自行车的前轮摩擦力做什么功?”


    “怎么想起问高一的题了?”青凤把那张卷子移到自己面前,“自行车前轮摩擦力阻碍自行车运动,应该做负功。”


    “不是!”柒硬着头皮开始无中生有,“它应该做正功。”


    “…?”这小子今天吃错药了?青凤又耐着性子解释了一遍,“你是不是记反了?后轮做正功,前轮做负功。”


    柒开始炸毛:“我不管我不信我不听前轮就是做正功!”


    青凤战术后仰,试探性地问:“如果我把你按在地上摩擦,摩擦力对你做什么功?”


    “你为什么要把我按在地上摩擦?!”


    “我问你它做什么功!”


    “做正功!!!!”


    “做你🐎的正功!你在地上摩擦你克服摩擦做功,是摩擦力对你做了负功!!”


    “那你把我来回摩擦最后位移等于零不就不做功了吗?!”柒丝毫不肯示弱,吼完又一想,“我干嘛让你摩擦我啊?!”


    “我们讨论的根本不是一个东西好吗?!”青凤一把揽过了柒,暴躁地喊,“伍六柒你给我躺下!!我现在就摩擦你,看你能不能感受到摩擦力对你的爱!!”


    “啥?!唔呃…!你松手你非礼学生啊啊啊!!!!”


(伍六柒的这种做法是不正确的,遇到问题要和老师友善沟通,不能动♂手♂动♂脚)


    要说青凤的教学水平为什么如此出类拔萃,就是他一直秉持物理学就要实践出真知的理念。这也是他强制性要把柒按在地上摩擦的原因。


    巧里🐎,柒突然非常庆幸这个老师不是教生物的。不然那一定是狼人一般的存在。


    青凤看着柒犟着不说话,一脸烦躁却又努力心平气和地说:“我是看你物理成绩太烂了想捞你一把,才让你当课代表的。可谁知道你竟然越考越烂。”


    “你这学习的态度就不行,虽然我才教了你们班两个月,但这要是放到从前,我都不敢相信我能教出你这样的学生。”青凤一口气说了一大堆,“为什么你的物理成绩跟全班平均成绩一比显得那么格格不入?你是不想学了?嗯?”


    “你物理基本功就这样?连摩擦力还搞不明白?我就纳闷了,物理考这样还能上A1班,你是有多偏科,不喜欢物理又何苦选呢为什么不去选历史啊balabalabala...”


    完蛋,失算了,柒没想到青凤竟然是个闷骚型老师,本来他还以为青凤会一脚把自己踹出去吼你以后不要当我课代表了,但谁知道他这么较真,差点把自己按在地上摩擦,还骂起来没完。


    柒情不自禁开始走神,百无聊赖又无故焦虑,他尴尬得得面色发青,已经被骂了一个小时了,柒不自觉得坐在那不停地抖腿,他觉得他的腿今天就要抖断在这里了。


    “老师,化学课早已经下……”


    “闭嘴,回头我跟梅老师说。”


    “……”


    “老师您喝水……”


    “……”


    柒懊恼地住嘴,叹了一口气,双肘抱在胸前,满脸写着苦涩。按耐不住开始打盹。


    他为什么要做这个决定啊!他为什么要挑战物理老师的权威啊!啊啊啊年少轻狂年少轻狂——


    柒把手指放到嘴里开始撕咬,撕得都沁出血来扔无法停止。他就这样扛了一下午,这几个小时青凤的嘴根本没停过。直到最后一节课的下课铃响,青凤才把他放走。


    骑上单车的那一刻,一远离学校,柒便如释重负,像一个罪人终于越了狱。他掏出钥匙打开房门,看见赤牙早陷在沙发里睡得七仰八叉。


    听到响声赤牙清醒过来,视线对焦看清了柒的模样之后,不顾形象地开始仰天大笑。


    “噗哈哈哈哈大明星怎么这么晚才回来啊哈哈哈哈哈——”


    柒没好气地瞥了他一眼,耷拉着嘴角低头换鞋,“笑屁啊有什么好笑的。”


    “哎你不知道吗你在学校已经火了,”赤牙低头摆弄着手机,“差点没跟物理老师打起来,你是反抗暴政的第一人啊。”


    赤牙把翻出的手机页面给他看,学校论坛上刷爆了A1班全体学生对柒的夸赞与好评,说物理课代表不愧是物理课代表,永远冲在人民的最前头。赤牙告诉他,他现在还有了“青凤克星”以及“物理之耻”等一系列称号。明天再去上课就可以接受全班的鲜花与掌声了。


    WTF???


    柒一脸惊愕,下巴怎么也收不回去了。早知道这事能闹这么大,他就算是给青凤干杂活干到死也不会去找茬。


    赤牙饶有兴趣地望着柒:“你是真的搞不懂摩擦力?”


    “你信啊,我会搞不懂那个。”


    “哈哈哈我就说,你要是搞不懂那还有谁能懂,”赤牙差点笑岔气,“那你跟我说说他是怎么骂你的?”


    柒心底愤然,阴沉着脸,掏出录音笔按下了播放键。


“我是看你物理成绩太烂了想捞你一把才让你当课代表的可谁知道你竟然越考越烂你这学习的态度就不行虽然我才教了你们班两个月但这要是放到从前我都不敢相信我能教出你这样的学生为什么你的物理成绩跟全班平均成绩一比显得那么格格不入你是不想学了你物理基本功就这样连摩擦力还搞不明白我就纳闷了物理考这样还能上A1班你是有多偏科不喜欢物理又何苦选呢为什么不去选历史啊balabalabala...”


    “…………zzzzz”


    “赤牙?”柒探头,悄咪咪地叫了他一声。


    草,怎么又给睡着了。



—————————————————



同居小剧场


       周一   7:35


柒:赤牙出门的时候别忘了把门口

垃圾顺便扔一下。

赤牙:好的👌


        周二  7:29


柒:赤牙别忘了扔门口的垃圾。

赤牙:好的。


        周三  7:34


柒:赤牙记得门口垃圾。

赤牙:行。


       周四  7:28


柒:赤牙垃圾。

赤牙:??????



—————————————————


    第二天一早柒斜挎着书包跨进教室,就就感受到了同学们那些热烈的眼神,好似飞镖一样往他身上扔,柒顿时感觉有一阵凉风飕飕地往裤腿里灌,直接凉到了头发丝儿上。柒无法回避同学们的一个个炽热又钦佩的目光,教室里欢呼声陡然而起,柒心里感叹赤牙猜的真对。


    班里平时最闹腾的几个学生清朗地笑着问他:“柒哥昨天和物理老师打架爽不爽?”柒一个眼刀甩过去,他们也就不敢说话了。


    很遗憾没有给出一个机智得让人拍案叫绝的答案,也许对于柒这样的人来说,只一句“关你们屁事”就够了。


    柒把书包里的书掏出来塞到书箱里,把昨天熬夜恶补的作业一一整理好,微微叹气。


    生活的平静稳定,好像一条看不见的力量强大的洋流,裹挟着他一圈又一圈地环绕人生。貌似每一天都不同,其实不过是在画着重复的圆。


    柒平复了一下心情,揉了揉眼睛看了一眼课表:


    卧槽,怎么第一节又是物理。


    柒还没想到要怎么面对青凤,这物理课就不请自来了。柒深吸一口气,好像要吸到丹田深处,吸到身体中无尽的黑洞一般的一大口,又颤颤巍巍地呼出。他感觉自己的心跳频率像A大于一的导数函数图像一样飙升。


    心态崩了,真的。


    青凤准时走进教室,对着众人扫视一圈,把抱来的一个大纸包“哐”的一声放到讲台上,同学们被他这架势给震住了,一个个屏息凝神,大气不敢出。青凤一边四方巡视一边掏出美工刀,在黄色的纸包上划了两下,包装一撕,露出了三沓雪白的试卷。


    “这节课我们做练习,三套试卷,一共四十八道选择,六道实验探究,十二道大题,三道压轴。做一节课四十分钟。”青凤一边讲一边把试卷递给了前排学生,不一会教室里就充斥着传试卷的噪音,一张张白色试卷从一个学生的肩膀穿过,像是张开翅膀的大鸟。


    “做不完留为课下作业。”


    这下全体学生的心态都崩了。


    害,发完牢骚还是要面对生活,学生们认命般纷纷拿起了笔埋头苦算,教室里的气压低沉得可怕。最后教室里静得只剩下了青凤在黑板上板书的声音,和墙上钟表秒针的嘀嗒声。


    柒抬头看着青凤板书的昨天作业的答案,满满一黑板。他用力抄着繁琐的解题步骤,真希望自己盲掉。


    他又翻了翻刚发下来的三套试卷,发现自己压根没心情写下去。现在柒的脑海里全都是昨天那档子破事,还有青凤把自己按倒在地上的情形。他现在正处于一种时刻都感到前后一片荒芜的惶恐阶段,柒被自己无法遏制的胡思乱想折磨得想吐。完全没有意识到青凤早已经叫了自己好几声了。


    柒还在神游中翻箱倒柜搜索出许多已经淡化的记忆,当他猛然听到青凤叫自己名字的时候,鸡皮疙瘩起了一身。


    青凤严肃地敲了两声黑板:“伍六柒你在想什么这么入迷,过来给大家讲一下这道题。”


    “我拒绝回答,因为你刚才说的是陈述句。”柒也不知道从哪找来的胆子,脑子也没过一下直接脱口而出。他的五官张扬着,凑成一种略微长过头的阵势,充斥着嚣张。


    同学们纷纷投来了难以置信又充满敬意的目光,仿佛在凝视一位即将离世的英雄。


    对于青凤来说,他对柒有这样的固执毫不意外。


    人人都会途径一段自命不凡的时光。少年年轻气盛,如初升的太阳,总觉得无论站在哪里都会发光。要强,不甘心任人摆布,以挑衅的目光看待一切。


    不过世界是庞大的,你所掌握的那点自以为是的知识,仅仅是沧海一粟而已。


    青凤点了点头,平静地说了一句:“伍六柒放学去我的办公室找我。”说完下课铃响起,便径直走出了教室。


    这句话响起时,柒还以为自己幻听了。它迅速冲进他的呼吸,迅速弥漫进身体的各个角落,像在心里埋了一颗定时炸弹,柒恨不得当场晕厥。他不知道青凤葫芦里买什么药,但他知道青凤这异于往常的表现,自己肯定没好果子吃了。


    自己这张嘴又没管住,柒恨不得扯自己两巴掌,怎么又双叒叕没过脑子就把心里话说出来了。


    柒倒在桌子上直接自闭。


    柒的同桌推了推他的胳膊肘,对他说外边A3班赤牙找你。柒二话不说奔向门口,赤牙还没反应过来,直接被柒一个熊抱扑傻了。


    “赤——牙——!!!如果今天我放学没能及时回去吃饭,你不要忘了给我烧点纸……”


    “得了吧你,又犯啥病,”赤牙嫌弃地翻了个白眼,“伍六柒你也演得太过了。”


    伍六柒一把推开赤牙,瞬间就表演了一场川剧变脸:“以前骂我性冷淡,现在好不容易对你热情一把,你可倒好,不解风情。啧。”


    赤牙差点没被伍六柒气得吐血:“别闹了兄弟我是来和你说正事的,绝对是惊天地泣鬼神的爆炸性信息……”


    “什么啊到底,比我今天物理课上作死还爆炸?”


    “绝对比这劲爆。”赤牙露出了礼貌又不失尴尬的奸笑,一手扯过了柒的衣领,那眼神盯得柒心里发毛。


    “你快说,不说我回去做题了。”


    “我说我说我说。”


    柒的耳朵已经像猎犬一样紧张地竖起来,几乎能感到主管听觉的神经都已经进入了备战状态。


    赤牙压低声音凑到柒的耳边,“因为👴的成绩真的太优秀了把我们班主任都秀到了,所以我下周要转到A1班来骚扰你了哦嘻嘻嘻嘻。”


    “……”在人意料之外的沉默。


    避免不了的,柒用看智障的眼神看着赤牙。


    “就就就他🐎这??”


    “对呀多好,我刚下课就来告诉你这个惊天地泣……”


    “砰”的一声,柒甩上了教室的门。留赤牙在楼道里凌乱。


    “喂!!做题哪有我好玩,说你是性冷淡难道你还真……”


    柒又“砰”地一声打开门,这次差点没砸中赤牙的鼻子。赤牙心道自己一定是倒了八辈子霉遇到了这么一个时时刻刻都能要自己命的祖宗。


    赤牙揉了揉自己差点牺牲的鼻子,故作委屈地说:“做题一点都不好玩行吗,这物理课做题做得我头上长草。”


    “这物理题也太草了,算得我整个人都草了,我本来以为我就已经够草了,没想到还有这么草的物理题……”


    “你也挺草,你看你头发都是绿的,多生机盎然。”柒听赤牙独自发着牢骚,瞟了一眼时间,打断他,“以后就叫你草得了,简单粗暴还生命力顽强。上课了,再见。”柒又一次甩上门,门扬起来的尘土让赤牙咳了半天。


    他刚才说什么?叫自己草??什么啊草,这啥怪名。


    他明明是来道谢的啊,多亏了同租这些日子伍六柒给他补物理,赤牙的物理成绩才能直线上升,要不然能进A1班,他做梦都不敢想。



—————————————————


小剧场。


可乐:在吗在吗有人吗开黑吗?👻


赤牙:不在。没人。🙃


柒:青凤又在拖堂,草下课了。


可乐:下课了那来一局。


柒:青凤在拖堂,我没下课。


可乐:不是,你刚刚说你下课了。


柒:哦草是下课了,青凤还在拖。


可乐:???🌚💦


柒:草,解释下。


赤牙:草来草去草你妹啊草都说了不要叫我草了啊草!!!!


可乐:?????


可乐:哈哈哈我了个草哈哈哈哈哈哈哈草,神了


赤牙:😬


柒:青凤过来了,闭肛。



—————————————————


    周一,早上太阳刚探头,柒还在床上呼呼地睡着,就听到赤牙翻箱倒柜找书的声音,来回开门关门吱吱嘎嘎的声音,还有书包拉链厮磨锁头的声音,吵得柒毫无睡意。


    柒掀开被子猛地坐起来,头发整个炸着,在地上抄起自己的拖鞋就向赤牙砸去:“赤牙你干嘛啊大清早的打鸡血了?”


    赤牙机敏地闪过,换了一个姿势继续整理书:“拜托,今天我可是要转去你们班,一下子面对那么多学霸当然要注意形象。”


    柒靠在床背上,把枕头靠在背后,伸手捏了捏眉心:“我怎么不知道你还有形象?还有A1班其实没你想象中那么好,更何况还有物理老师这个灭绝师太。”


    “你还思考怎么面对学霸,你面前不就有一个?”


    “害,就你呀,你还是认真考一次物理再说吧。”赤牙摆了摆手,显得满不在意。不过想起青凤这个人真的让赤牙心里发慌。


    赤牙还记得柒给他开玩笑要给他烧纸的那天下午,其实他没有很放在心上。下午放学赤牙就瘫在沙发上泡泡面,听到敲门声就踢拉着拖鞋跑去开门,门一开,赤牙看见柒,傻眼了。


    柒被抽干所有力气似的斜靠在门框上,幸亏赤牙眼疾手快,让摇摇晃晃的柒倒在了自己的怀里,而不是冰冷的地板。


    “伍六柒你什么情况?你干嘛去了虚成这样?”


    柒微弱的气息在耳边扫着,赤牙转头,看柒冒了一身虚汗,一双不知是因忧愁还是痛苦一直紧锁的眉,怎么抚也抚不平。这可把赤牙吓得不轻。


    “咳,咳,赤牙你别动,我腿软…”


    “我丢你嗓子怎么哑成这样,还腿软?”赤牙把柒扶到了沙发上,给他接了杯水,“青凤那个变态对你做什么了?!”


    柒接过水,一边咳一边颤颤巍巍地吞咽。他手搭在赤牙扶着他的胳膊上,清了清喉咙,低声说:“青凤他就是个狼灭,我今天算是见识到了,咳,咳,我差点被他搞死,咳,咳咳……”


    卧槽?!?!


    卧槽!!!!!!!!


    赤牙从沙发上弹起来,不禁瞠目结舌,抓头发挠头跺脚,一副要踩烂地板掀开房顶的样子。


    “这算是惩罚,我从了是因为我给他个面子...”柒靠在沙发上,紧闭着眼睛,哑着嗓子从牙缝里挤出来一句,“嘘,别吵,我好累……”


    赤牙听罢,真的待不住了。


    伍六柒还没成年吧?!青、青凤你,你你你你——


    你他🐎要三年起步啊啊啊——


    赤牙控制不住自己的思想,开始不住想象着青凤折起伍六柒纤细的身体,握住他冰凉的脚腕……


    卧槽场面太刺激了,不行不行不行快住脑啊啊啊!!!


    赤牙不知道能说些什么,抱头痛哭故作深沉,他花十七年建立的一套完美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瞬间就坍塌得连渣渣都不剩。


    赤牙咬咬牙,想要转移话题:“阿柒你是怎么回来的?”


    “青凤开车送。”柒平淡地回答,眼都没有睁开。


    卧槽!!!!!赤牙再次承受一万点暴击,青凤开豪车亲自送回来?!伍六柒上了青凤的车?!卧槽这都什么跟什么啊啊啊啊。


    赤牙飞快地跑去衣橱旁换衣服换鞋,带上口罩又缠了好几圈围巾,抓过钥匙一脚就迈出门外,一顿操作猛如虎,柒靠在沙发上看得有点懵。


    柒揉了揉眼睛,在赤牙将要关门的时候叫住他:“赤牙你不在家里给我做饭要跑去哪啊?”


    “我能去哪啊当然是去报警啊。”


    “报警?”柒摇摇晃晃地站起来,努力站稳脚跟,“不至于吧。”


    “都出这么大事了还不报警?!”赤牙口罩都没来得及摘,“伯母在天之灵难道想看到你……”


    赤牙猛地捂住嘴,意识到自己说错了什么,尴尬地咳了两声。柒双手托着头,不再说话。


    “她允许我随时敞开,做没心没肺,不管不顾的任性选择。”柒完成了一个完整的笑脸,“你回来吧,我知道我该做什么了。”


    “行行行我不去了,你做什么心里有数就行了,我管不着你。”赤牙有些懊恼地卸下一身装扮,利索地系上了围裙,亮出了虎视眈眈的殷勤,“我就负责给你做饭,臭弟弟。”


    柒的体力和心力都不支持他与赤牙再较量,不禁在赤牙的高压下败下阵来,最后只无奈地摇头:“瞎说什么,你才是个弟弟。”


    随即柒就听到了赤牙在厨房暴躁地剁菜的声音,恨不得把案板都砍成两半。柒疲倦地躺在沙发上,无心再喊他。


    赤牙的质问让他想起了母亲。回忆就是这样一个按钮,一个客观甚至辩证的制动装置,在那些举棋不定、鱼目混珠的时刻才会被按下。


   时间的密度并不是均质的,那个隆重的初中的末尾,同时也悄然作为他的青少年时光,在他那时并不强大的记忆系统里,没有占据一个显赫的位置。或者说,在那之后发生的事情都太过显著,又充满变数,以至于他忽略了这段已完成的、被静止的幼稚的少年时光。


    他试图去想它,而它像南方家乡的空气一样,寡淡稀薄,是灰色的。在不断后退的景片中,这想念几乎就如同一种想象。


    柒在沙发上睡实,他没有忧伤,只是情绪太满,消耗了太多心力,需要不停地睡觉来补给,也试着用更多的梦让自己彻底醒过来。他梦到母亲的死。柒朝着反方向跑开,背后,是已呕心沥血的告别,那不可回头的路上,铺满彩色的花朵和微笑的骷髅。他惊醒。


    柒不敢再睡了,他头疼得厉害。


    接下来的这几天,每天下午放学柒都要拖到很晚才回来,每次都出一身虚汗,把书包甩到一边倒头就睡,怎么叫都叫不醒。赤牙见了心里很不是滋味,他不知道柒为什么要包庇青凤这种惨绝人寰的行为,每次偷偷打110都被柒制止,还要被嚷一句你是不是有病,然后生一肚子闷气。久而久之,赤牙就不管了,让你自己自生自灭去吧👴不搭理你了。然后化为人肉剁菜机,手动榨汁,营养又健康。


    周日傍晚柒回来,赤牙发现他大气都没喘一下,就调侃他说,是不是青凤不行了,你咋越来越跟个没事人一样。


    柒淡淡地开口:“不是他不行,是我太行了。”


    这、这这这什么虎狼之词?!?!


    柒长舒了一口气,换下校服就像换了一种心情,摔在沙发上把自己摆成了一个“大”字:“赤牙今天晚上吃什么啊?”


    赤牙在围裙上抹了把油:“吃吃吃,就想着吃。你遇到什么好事了这么高兴?”


    “明天月考。又要考物理了。”柒捂着脸,躲着没让赤牙看见自己在偷笑,“你以后一定会成为一个优秀的家庭妇男。”


    “放屁吧你,我还没遇到我的真命天女呢……等等你刚才说什么,明天干嘛??”


    “明天月考。”


    “!!!!我丢我怎么连月考都忘了,明天我去A1班我的好兄弟都帮不了我了,阿柒你得帮我……”


    “行啊,我帮你,”柒得逞地笑笑,“看你这些天给我做饭的份上。”



—————————————————


    路上两人说笑着,好像雨过天晴,心情被洗刷出又一轮明快的新鲜。赤牙弯下腰来系鞋带,柒在等红灯的时候回头看他,柒看自己的样子,让赤牙对这一路的蹉跎十分感慨。同时他也很敬佩柒能在月考当天能表现得这么轻松。


    柒和赤牙踩着钟进的教室,梅老师点头示意,让赤牙自己找个地方坐。赤牙果断选择了柒后排的位置,这时全班同学都投来羡慕的眼光:


    那可是上物理课安全感爆棚的位置啊!在柒哥的背后上物理课就天不怕地不怕了。不知道多少人觊觎这个位置,今天竟然被刚转过来的小子给占了。


    铃响发卷,第一场语文。


    一旦有人选择进入对抗模式,那么大家都会选择把自己身上的刺亮出来,而心中的黯然,会被暂时逼退到不起眼的角落。一个个奋笔疾书,好像停笔一秒都是罪恶。这就是A1班学霸们本源的样子。


    一天半的考试结束,赤牙看柒正常得很,丝毫不减原来上初中的时候次次年级第一的英姿,他心里还纳闷,为什么柒总是在班里排二十名左右。结果最后一场考物理,赤牙全明白了。


    阿柒物理才刚开始考两分钟你怎么就睡觉了啊!!!!青凤还在上面盯着你啊你快醒醒啊啊啊啊!!!!


    赤牙在心里无能狂怒,试图用意念把柒叫醒。但他不知道的是,伍六柒这半年考物理,向来都是,选择全蒙C,填空全蒙1,大题写个解,然后扣上笔盖,趴下睡觉。这也是把青凤气得够呛的主要原因。


    柒哥啊!!我的物理题还等着你救呐!!!


    赤牙趁着青凤转头的瞬间,冲着柒扔了一个纸团,纸团恰好擦着柒的肩头而过,“吧嗒”一声落到柒的手边。


    “阿柒最后一道大题求助。”


    看着柒重新拿起笔在纸上写起来,赤牙吊着的心才终于落地。


    “哪一问不会。”


    “最后两问。”


    柒抓了抓额头重新清醒过来,笔尖有节奏地敲打着课桌,开始审题。


    赤牙还在咬着笔杆想思路,柒纸团就直接扔了过来,他打开一看,满满一大页,物理原理,公式应用,解题步骤,文字说明,验算过程,一一不差。赤牙差点没看跪了。


    赤牙看了一遍,奇迹般地全懂了。我去,这次物理稳上九十五啊。


    “谢谢,你为什么自己不写?”


    “没事,我不想写。你认真写吧,加油。”


   赤牙毫不意外得到这个答案,如果说柒只是不喜欢青凤而不认真考物理,那还是好的,他就是怕柒还在阴影中没走出来。


    赤牙埋下头做自己的,柒也重新趴下睡自己的。坐在讲台后的青凤放下书,看见伍六柒又睡了,走到他旁边扬起手——


    西马达,完了完了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制爱国敬业诚信友善。赤牙在后面瞪大了眼睛——


    青凤轻轻叹了口气,扬起的手又放下来,停留在伍六柒的颈间,最后只是揉了揉他乱糟糟的头发。无奈地勾了勾嘴唇,带着慈悲与温柔。带着笑从赤牙身旁走过。


    赤牙在后边彻底惊呆了。


    这绝对是发生关系了吧昂?这绝对是吧!!都这样了还不生气!!他突然很想收回他说伍六柒性冷淡的那句话。


    草,为什么只有我还是单身。赤牙就在幽怨中扛过了最后的物理的考试,柒除了物理考试睡觉了以外,其他考试都有很认真地对待,考完也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不,应该是睡醒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


    最后一场铃响收卷,梅老师告诉同学们喝口水简单活动,三分钟之内回来开班会。青凤就在讲台上整理物理试卷,看见伍六柒慵懒地伸了伸腰,对他摆手示意让他到自己身边来。


    “考试的时候睡得舒服吗?”


    柒沉默了一阵,努力在心底搜索了半天,才开口道:“多谢青老师没有叫醒我,我睡得很舒服。”


    青凤扶额,心中的怒火被一盆冷水浇灭,他没动,只是尴尬地扳着柒的肩膀,不知是退是进。青凤的眼睛是那么明亮,似乎积蓄了一池碧水,明净却又寒冷。他直勾勾地盯着柒,仿佛要把他看穿似的。


    “哎,算了你回去吧,”青凤不再看他,低头继续整理物理试卷,“下次叫你来还得提前组织好语言,你又不按套路出牌。”


    柒疑惑地看着青凤,暇思乱飘,最后也只好乖乖坐回去。


    梅老师维持了一下纪律,班里重新安静下来,学霸们一边整理题目一边仔细听梅老师讲话。


    “同学们考试很辛苦,所以学校安排了缓冲时间,组织在明后两天举行校运动会。”梅老师翻着笔记本,“项目有铅球,标枪,拔河,跳高跳远,100米,400米,800米,1000米,女子3000和男子5000,400米800米接力赛……希望大家能踊跃参加。”


    下面瞬间就炸开了锅,叽叽喳喳吵个不停。


    “学校干什么啊,举办什么运动会还不如做两道数学。”


    “你们就负责开我就负责写我的作业就行了。你们尽管报名我就在看台上给你们喊加油。”


    “哎你们别这样嘛一中开运动会百年不遇,不报两个项目玩玩都对不住这些日子刷的物理题。”


    “老师我报个标枪再报一个400。”


    “老师我们几个想报800接力。”


    “老师我报……”


    看到同学们都很积极梅老师也就放心了,本来她还以为这群小书呆子们一个项目也不会报。梅老师看着满满的名单,觉得很满意。


    只不过这个男子5000长跑……没有人敢尝试啊。


    青凤在一旁陪笑,仿佛看出了梅老师的难处:“5000米的话,我觉得伍六柒是个不错的人选。”他说,嘴角露出一个让自己释然的笑。


    柒抬头,诧异地盯着青凤。


    “伍六柒?嗯……既然青老师都推荐你了……你想试一试吗?”


    说实话吗?实话就是我不想。


    青凤你不许憋笑,你的脸部肌肉都快抽搐了你以为我看不到啊。


    话到嘴边,柒终于静下心来认真过了个脑子:“让赤牙跟我一起上吧。”


    赤牙:🌚?????你跑就跑你干嘛拉上我。


    “好,那就这么定了。”


    赤牙:WTF????


    放学后梅老师满意地把报名单交去了教导处。柒依旧让赤牙先回去,自己跟着青凤离开了教室。


    青凤一路没说话,柒还是乖乖跟在他身后。青凤扭过头,柒冲他微笑,他没有特别的反应,青凤在他的眼睛中只看到自己的身影,他克制住不想有任何感慨,因为任何感慨出现在反射着自己身影的眼睛中都像极了一部乏味的独角戏。


    “青老师,今天还……”


    “今天就不了,要不要跑个5000练一练?一共才十二圈半。”


    “噗,合着今天还减刑了呗。”


    两人一同走到操场,青凤在长椅上坐下,柒弯下腰系紧了鞋带,二话不说迈开步就开始跑。


    风撩起柒的头发,此时已是傍晚,天空隐隐透出暗橘色,地面泛出白光,两者的交界处,是一道起伏平缓的亮线,正在静静燃烧。横截的树枝分别朝着不同的方向倾斜,柒一边跑着一边想象到,它们的延长线互相交叉,把天空切割成一道规则的多边形。


    青凤就坐在长椅上静静地看着他,他正好端正地坐在那团彩色的光晕里,那双沉淀了岁月的眼睛,比欧洲辉煌教堂里的斑斓花窗散发出的斑驳色还要美。柒跑了多少圈,就撞上了青凤多少次的笑。


    最后一圈,柒准备着进行最后的冲刺,当他看到终点近在咫尺的时候,不禁感叹这一周下来体质真的增强了不少。他回忆起了青凤把他叫到办公室的那个下午,青凤告诉自己,以后你不用再问物理题了,每天下午放学在操场上自罚二十圈,我看着你跑。


    那一刻柒真的想把书包一扔冲他大喊老子不上学了,但是认真过一下脑子,他发现确实是自己有错在先,也就心甘情愿受罚。


    柒第一次跑下来二十圈,觉得自己的天都要塌了,他一头栽倒在了8000米的终点线上,起伏着胸膛大口喘息,感觉胸腔里燃着一把火,像一条搁浅在岸上的濒死的鱼。


    青凤抛过来了一瓶矿泉水,柒怕是连抬起手接住的力气都没有了。那瓶水就自己骨碌到了柒的手腕边。柒咬牙切齿地暗骂青凤你是真的狗,要不是看在你是老师的份上,我他🐎才不会跑这二十圈。


   青凤看柒一副丢了半条命的样子,干脆直接坐到了他的旁边:“你这体质不行啊,一点激烈运动都做不了,还能站起来吗?要我背你?”


    “我连坐都坐不起了……”


    “那要我抱你?”


    “您不嫌回头率高您就抱。”


    “是不是还要我开车送你回家?”


    “我也可以在这里躺到天黑……”


    “那你就是赖上我了,想碰我瓷。”


    “咳、咳咳,我才没……哎哎让你抱你还真抱啊,放我下来!”


    “地上凉。”


    这是他们此生第一次心平气和地谈话。柒意外地发现青凤也没有想象中那么讨厌。


    柒靠在青凤的肩膀上,无思无念,沉入一种静谧,青凤身上的柠檬香气让他莫名的安心,时光从发梢缓缓流过,夕阳把两人的影子拉得斜长。


    柒猛地回过神,咬咬牙冲过了5000米的终点线。用袖子干脆地抹了把汗,手扶着膝盖微微喘着气。青凤起身,微笑着对他说,十九分四十二秒,不错的成绩,希望你能在运动会上有好的表现。


    柒直起腰,向前跨了两步,抱住了青凤。



—————————————————


 赤牙:所以每次你回来都虚成那样就是因为青凤罚你跑圈?


柒:对啊。你以为呢。


赤牙:对、对不起打扰了,我什么都没以为。🌚💦


柒:……


柒:我kiao我终于明白为什么你要打110报警了,满脑子黄色废料啊你。


赤牙:我不是我没有我我我我我...


柒:你知道这说明什么吗。


赤牙:啥。


柒:这说明我们之间有很深的代沟,兲。


赤牙:卧槽???你再骂??🐥


柒:😝 



—————————————————





字数太多了一口气发上来怕你们看着烦,此篇就是三分之一。后部分过两天会发。

赶紧把这篇搞完要填以前挖下的坑了。

不要吐槽赤小牙戏份多因为后边青柒就要大张旗鼓约会了。

这应该是个治愈的沙雕故事。吧。



搞就是为了自己爽。没了。(?

评论(21)

热度(916)

  1. 共1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