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梣

啥也不是。🐒

有鬼吗帮我关一下灯谢谢

玩梗套梗。有糖有刀。一方死亡注意。




七十三



    伍六七:“有属鬼的小姐姐吗帮我关一下灯吗,我偷电瓶车养你。”



    “啪”的一声,灯灭了。



    梅花十三双手环胸靠在门框上,一脸没好气地盯着他。



    “啊啊啊啊———有鬼啊不是不是,梅小姐这么巧哇—啊啊不对不对我没穿裤子啊梅小姐你不要看啊啊啊啊——”



    “……”



    伍六七急急忙忙在床上找裤子,一阵锐利又清凉的夜风穿过窗户吹进来,伍六七一头鸡窝似的头发被风吹得轻轻舞动,他回过神,梅花十三早已不见身影。



    风吹来的方向,徒留两支新鲜的玫瑰在窗台上头。





    

柒十三



    梅花十三:“有鬼吗麻烦帮我关一下灯,谢谢。”



    “啪”的一声,灯灭了。



    梅花十三不语,她面对着柒将近于透明的身体,目光眷恋,眼神炯炯。



    “你怎么来了,”十三抹了把眼泪笑得有些勉强,“过来坐吧。”



    柒凝视着十三,依然有着鹰隼一般桀骜凌厉的眼神。他步履沉重,拍了拍十三的肩膀:“我嚟和你道咪(我来和你道别)”



    一切再次遁入寂静。十三在黑暗中长长地呼吸。她知道,一切都过去了。



    柒轻轻揉了揉十三披散的长发,眼神愈发迷离。



    她伸手,要狠狠拽住他一样。



    我的固执不是因为对你任何一桩现实的责难。



    我知道,我无法成为你的伴侣,与你同行。柒说。





柒七



    伍六七:“有鬼吗帮我关一下灯,我带你去海边……”



    “啪”的一声,灯灭了。



    伍六七看着黑暗中熟悉的身影,他蜷缩在床上,深深埋着头,哭泣声渐渐变大。



    “靓仔你回来了……?这是真的吗……”伍六七小心翼翼地开口,害怕眼前的人只是一个梦。柒走到他身边,双手托起他的脸,少年脸上泪痕狼藉。



    “我返嚟了(我回来了),”柒坐在伍六七的床侧,“瞓吧,我就喺你身边(睡吧,我就在你身边。)”



    “回来就好。”他觉得疲累,渐渐睡去依旧是握着柒的手,如同是得到了蛋糕就安心快乐的孩童。





    

七柒



    柒:“有鬼咩,关一下灯多谢。”



    “啪”的一声,灯灭了。



    “哇你这个靓仔怎么回事啊,我才走多久你竟然连灯都懒得关了。”



    熟悉的抱怨声传入耳中,柒只觉得心跳狂乱。他紧张而局促,感到嗓子里哽咽着酸涩。



    “系啊,掣离我太远了(是啊,开关离我太远了)。”



    伍六七大大咧咧地盘腿坐下,开始像老妈子一样问这问那,拿几件生活小事来回嘱咐。



    在黑暗之中,柒闭着眼睛,兀自轻声对着身边的他说,伍六七,若所有的过去只是为了这样的夜晚而必须的代价,那我应该多么甘心。



    他话语打住,鼻子一酸,泪水流下来,双手捂面。



    伍六七的死对于这个世界来说,不过是多了一个坟墓,而对于自己来说,整个世界都已经成为坟墓。





青柒



    柒:“有鬼咩论尽关一下灯(有鬼吗麻烦关一下灯),我等很久了。”



    “啪”的一声,灯灭了。



    青凤看到房间里的卧具全是干净的,带着洗涤剂的香味,以及规整清晰的划痕,是那么郑重其事地准备好,迎接他的回来,他心中忽然一阵难以名状的心酸。



    “下次别等我了,”青凤拥抱他,抚摸他的脸,颤抖并且忐忑地亲吻他,“太晚了,记得早点睡。”



    柒点点头,往床角缩了缩,给青凤让出一个位置:“你也早点唞(你也早点休息)。”



    “我不困,看着你就好。”



    “嗰就听日吧,咪失约啊(那就明天吧,别失约啊)。”



    “好。”



    青凤心知肚明,今天已经是最后一天了。



    他就这样静静地站在他床头,凝视黑暗中他的沉睡,直到熹微的晨曦弥漫房间,青凤才隐去。



   在梦中,柒眼前出现一座白色的坟墓,掩映在丛林中。青苔沿着白色的墓石蔓延而上,他走过去轻轻拂去墓石上覆盖的枝叶,是青凤的名字。





赤柒



    柒:“有鬼咩关一下灯,就唔谢了(有鬼吗关一下灯,就不谢了)。”



    “啪”的一声,灯灭了。



    “笨蛋。”



    “嘶……你还冇死透啊(你还没死透啊)。”



    “你知道的,在等我吧。”



    “我知你会嚟,所以我等(我知道你会来,所以我等)。”



    柒显得落落寡欢,头微微低着,赤牙看到他的泪水滑落下来,以一种银色的弧线划过他的脸庞。



    “我知你嚟做乜(我知道你来做什么),”柒说,“动手吧。”



   他亲眼看着赤牙的手穿过自己的胸膛。他沉默。



    柒在剧痛的瞬间,紧紧闭上眼睛,握着赤牙的手腕便蜷下身去。鲜血如同眼泪般地汩汩涌出。



    “我说过要把你锁在我身边,所以,我来要你的命……”



    “黄泉路上我要你陪着我……”



    “毕竟不能让我一个人下地狱……”



    “真狠心啊……”柒苍白着脸色笑了笑,“我认栽。”





师徒组



    梅花十三:“有鬼吗,可以帮我关一下灯吗谢谢了。”



    “啪”的一声,灯灭了。



    “师、师父……”十三从床上做起来,撩开被角想要穿鞋,“不该劳您费心的……”



    “没事,”青凤给十三掖上了被角,把她的手也塞回了被子里,“晚上不要踢被子了,容易着凉。”



    “睡吧,明天还要早起练功。”



    “以后早餐要你自己做,别太凑合了。”



    “师父……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



    青凤笑着点头。若是没有遇见,故事也就没有主角。聆听情感的宣言,一辈子的那种,却在过程中烟消云散。



    青凤像是突然放下什么似的,转身离开的瞬间,问她:



    “下辈子,要不要还当我的徒弟?”



    “会的,一定会的,师父。”十三微笑着回答。





王子可乐



    王子:“有鬼吗帮我关一下灯,谢谢,我请你吃冰激凌。”



    “啪”的一声,灯灭了。



    王子看到一个小小的身影跳起来帮他按下了开关。她爱在房间里来回渡着,穿过玻璃门来到北边的阳台,爱看向黑夜靠近的地方,寻找星星回去的踪迹。



    女孩又跳到自己面前拽他衣领,仿佛一只炸了毛的小兔子。



    “我要草莓味的,现在就要。”



    她拉起王子的手,嘟着嘴的模样好像有些生气。



    “你还真是不客气啊,小朋友。”王子的嘴角扬了扬。





姐妹组



    梅花十三:“姐姐我知道你在,帮我关一下灯吧。”



    “啪”的一声,灯灭了。



    十一有些困倦地揉了揉眼睛,掀开十三的被子径直躺了下去。姐妹俩离得很近,十三能够清楚地感受到姐姐冰冷的气息。



    “十三,你肯原谅我吗?”



    她听到十一说的话,胸口阵阵锐痛,抬起头,眼睛注视着空洞的方向。少女低低地回答,我们本来就是亲人,没有相欠,谈不上原谅。



    一切都过去,再也不需要互相苛求,中伤。将那些自己对命运的怨悔发泄给亲人,刻薄相待的日子,终将会过去。



    十一轻轻翻过身去了,十三看着她的背影,百感交集。这段关系依然像是施舍与被施舍。她抱紧女孩,亲吻她的额头。



    晚安,姐姐。





赤莲



    江惠莲:“有鬼吗帮我关一下灯,谢谢。”



    她在泪水里仰望黯蓝的天空,银河飘渺,洒满星辰,寂静而慈悲。



    灯依旧亮着。














    我用什么才能留住你?我给你贫穷的街道、绝望的日落、破败郊区的月亮。我给你一个久久地望着孤月的人的悲哀。——博尔赫斯










肉眼可见的偏心💦

无后续。晚安好梦。

评论(21)

热度(1050)

  1. 共6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